close

IMG_1770  

 

 

今天要來說一件,我想到都會心痛的事情。

 

發生這件事後,第一時間只跟肉咪嘛說,因為他有經驗 
umi一歲生日驚魂   (標題也是我模仿人家的XDDD)

 

事情發生在貝果今年兩歲的生日(2013/6/14) 我只打算做簡單鮮食+肉凍蛋糕,
所以下了班後,很開心的去採買,那天是禮拜五,本來是說 大概煮一煮去上課,
晚上回來肉凍應該也凝固了!

 

當天一如往常,我讓他們在客廳跑,然後切菜切一切,轉頭只看到吉米跟Rod在等吃吃,
喊了幾聲貝果,都沒回應,我就走到房間看.....
他正在啃一包藥袋,藥只剩下一顆.....

 

是我哥當天去看病的藥,但他已經把收據丟掉了!
他只記得一個是止痛藥,一個是肌肉鬆弛劑,而且應該都是有8顆左右,
我立刻問了診所名稱跟要了我哥身分證字號,打電話過去診所,
然後帶著剩下的一顆藥,抓起貝果去獸醫院。

 

當天很緊急直接插隊了! 陳醫師先餵了一次雙氧水催吐 (雙氧水稀釋後的確是拿來催吐的 但因狗而異 狗不一定會吐)
等待貝果吐的時候,也請陳醫師跟診所藥劑師詢問藥劑量跟藥的名稱,
貝果吃的那個,是止痛藥(黃色的 而且外面有糖衣膜 所以他就吃到剩一顆...)
而動物通常不會用到這種止痛藥,就算用了! 大概也是黃金體型使用半顆,
但是貝果吃了8顆

 

 

貝果餵了第一次雙氧水完全沒想吐的跡象,餵了第二次,
又繼續等待,陳醫師說,還有一個方法是打鎮定,滿多寵物打了鎮定後會嘔吐,
如果再不行就直接洗胃吧!

 

之後,打了鎮定後,貝果終於吐了! 陳醫師說大約吐了七成左右,其他應該已經吸收了!
因為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以上了!
後來陳醫師幫我餵了活性碳,減少毒物吸收

 

IMG_1727    

貝果打了鎮定後  無力~~~

 

本來想驗血,但陳醫師一直阻止我,跟我說:
現在驗血一定會爆表,叫我回去觀察狀況,先給保護肝腎的藥和活性碳
回家觀察精神狀況跟大便或有沒有不正常

 

貝果回家一樣早晚餵活性碳,正常大便但偏黑,
藥吃完了! 陸續拿了約兩次,驗血也一切正常,大大大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這邊很謝謝陳醫師,立刻幫我看貝果的狀況,
也說我的作法十分正確,並且給了貝果生日優惠價......(QQ 真不希望是這樣的情況下阿XD)

 

 

 

毛孩若誤食毒物時,若有物品的袋子還是什麼,請也帶去給醫生,
若有嘔吐或是拉出什麼,若可以請拍照,可以一併帶去更好,


附上毛孩中毒簡單先急救的方式   寵物中毒急救原則

這邊要說,若可以即時送醫,請勿浪費時間在自行處理上面


很多人在毛孩誤食物品時,第一時間不是送醫,而是上網發問,
這點我非常非常的納悶,這不是一個正常飼主該做的,
有問題詢問您的獸醫師,比上網問網友來的有效,
若您家寵物出了什麼問題,網友只會回個R.I.P.
請三思

 

 

--------------------

 

這件事,我大概只跟三個人說吧! 因為我一直很自責,
當天回家,讓貝果跟我一起睡床上,抱著他哭好久好久好久,
我差點讓他離開我,而且跟米米的舊傷發作距離不久,
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他們,我比他們需要我,還更需要他們。

回家後重新審視自己回家的檢查,因為我無法再經歷一次這樣的事情,
一次都無法了!

 

 

 

IMG_1980  

6/16  睡到翻肚肚的貝果果 麻麻永遠愛你 對不起  我會好好保護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