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狗文第一篇,紀錄吉米讓我差點崩潰的事。

 PIC.等看診的傻樣

 

2013/6/03 (一)

禮拜一我是沒課的,但剛好有事要去學校一趟,五點下班後回家陪三隻玩,

大約七點半左右,準備出門要去學校,吉米本來睡在他的睡盆,一個轉身起來(因為看我要出門)

突然間,他大叫一聲(哀嚎的那種 他從來沒有過這樣) 之後開始跛腳。

我心一驚,想說該不會最常發生的要出現在我家了吧!  而且他6/1才去健康檢查而已,

不會這麼突然吧?

 

之後立刻載著他前往我們家最近的醫院,但很剛好我熟悉的醫生不在,但還是得先看才行,

在醫院走路的確一跛一跛的,特別是後左腳,某醫生認為是膝蓋骨移位產生的疼痛。(我個人認為不是 但我也找不到原因)

 

因此晚上又打去王樣,約了隔天中午的診。 

  

 

 

王醫生幫吉米全身觸診後,發現轉動他頭的右邊,他會反抗並發出不舒服的聲音,

懷疑他脖子應該有舊傷,因此我同意拍X光,結果真的有舊傷而且鈣化了!

醫生詢問我時,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因為我六月才剛好領養吉米一年呀呀呀~~~

他前主人在大陸也問不到T_T 整個就只能見招拆招,有什麼問題就解決那個問題。

 

所以結論是:脖子有舊傷並且鈣化→仰躺要起身去扭到脖子→傷到鈣化的部分影響脊髓神經→神經傳達導致腳跛行

有個專有名詞: schiff-sherrington phenomenon

http://www.petmd.com/dog/conditions/cardiovascular/c_dg_schiff_sherrington_phenomenon#.UiasStKmjp8

就大約的狀態真的是  走路不穩  前肢僵硬 後腳無力

 

Unusual gait

Forelimbs are rigidly extended

Hind limbs show spastic paralysis (upper motor neuron lesion) or flaccidly paralyzed (lower motor neuron lesion)



後來開了好苦好苦好苦的藥粉加葡萄糖水,要休息兩個禮拜以上,我就直接拉長了一個半月XD

藥很苦是我在攪拌時噴到手,舔了一下......我的天啊! 苦到快吐了XD 難怪胖子那麼抗拒XD

04  

回家後他常常這樣,可能脖子真的很不舒服吧!

 

17  

弟弟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XD 想說哥哥怎麼不一起玩了

 

後來感覺休息了一年(?) 就度日如年啦! 

我把睡盆收起來了! 換了一個冬暖夏涼的沙發床(?) 

77  

欸欸  這不是買給你的吧?

 

88  

這樣才對阿XDDDD

 

06  

 

雖然這已經過了三個月,但我卻還是心有餘悸,

在事發的當天晚上,我才看著他然後大哭。 我明明那麼努力保護你們了啊!

為什麼會這樣子?  為什麼不是我代替你痛。 這是我常常問自己,卻沒有答案的。

 

但我還是會盡全力,永遠保護你們。

 

 

(第一篇文就落落長XD)

此次看診費用:診察費$300+X光片$800+藥費$400=$1500
醫院資訊
王樣動物醫院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17號
電話02-23570217
診療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12:30,15:30-20:30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